南风知我意

每天都努力写点什么东西
头像来自@长离未离 太太

长安谣

写一发双玄,ooc我的。

来自昨天更新里风师娘娘出场的小脑洞。

论:风师小可爱这些天到底经历了什么?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夏日的光景似乎去的特别快,闷热的天气到了头,隐隐流出几分凉气。

贺玄睡在街边,到了时辰便起身,随便洗了把脸,让自己更清醒一些。之后穿好自己的衣服,拍了拍上面落着的灰,朝城外的神庙走去。

神庙里供着的似乎是上天庭的哪位神官,他还和那个神官有过几面之缘,不想只过了这么些日子,他竟是记不得了。

他皱起眉头,细细打量着这个神庙的摆置。这时候,从神殿后面走出来两个人,看起来关系不错。

贺玄本往外挪了一挪让他们过去,可在走过的一瞬突然定了身,不敢置信的朝经过他身旁的那个青年望过去。

太眼熟了。

到底是谁来着。

贺玄此时有些微微的恼了,他记不得这个神官的名字,但他知道,他好像和这个走过去的神官很熟的样子。

青年察觉到了贺玄的目光,也朝这边望过来,恰与贺玄的目光交于一处。

就这么尴尬的看了半晌,青年笑着挠挠头说:“这位……你看着我做什么?”

贺玄没有回答,但目光渐渐的垂了下去。

青年却凑过来,道:“我看兄台很像我认识的一个人啊。”

贺玄梗了一下,不知该如何做答。

好在青年没有要等待他回答的意思,自顾自的介绍起来:“我叫师青玄。”

师青玄!

不知为何,贺玄的心在听到这个名字的时候,突然猛地一震。

他有些罕见的想:莫不是这人曾经偷了我的吃的?

“兄台,你叫什么?”师青玄晃晃手。

“……贺玄。”

“哦,这样。”师青玄不知摇着哪里来的扇子,悠然自得的评论道:“好名字好名字,倒是和我一样是‘玄’字啊。”

又道:“不过,我还是比较习惯叫你明兄。”

什么!贺玄心中似受到强烈打击,几乎是本能的出掌打去。

贺玄不敢置信的看着自己的双手,上面尽是血红之色,他刚才,做了什么来着?

压抑的低呼,在黑暗中响起,是了,还是那个梦。

这个梦,自带走师青玄后,他已经做了一个月了。

明明每一次都是同样的经过,可每一次他都会做相同的决定。贺玄烦躁的砸了床板一下,掀开被子走下床去。

昏暗的水牢里面关着一个人,如果那个残缺的影子还可以被称为人的话。任是谁,都想不到,此刻被锁在水牢里的,是当年风光无限的风师大人。

不过此一时彼一时,贺玄走近了他,没有丝毫费力的让他抬起了眼,看着他。师青玄早已没有什么希望,原本鲜活的眸子也尽是呆滞之色,连个活人都不像,哪里还有原来神官的影子。

贺玄捏着他的下巴,凑近了点道:“如何?”

接着,还是那句话,微弱而固执:“杀了我吧……我想死……”

想死!贺玄手中一紧,师青玄上方的石头被炸成了末。师青玄被这巨大声音吓了一跳,神志也糊涂了不少,他又忘了:“明兄……”

又是一击。

“你要有多少次,才记得我的名字。”虽然是疑问句,但贺玄话中的杀气重的吓人。师青玄现在,早已不把生死这件事放在心上了。原本胆子不大的他,却希望贺玄哪天能够杀了他,而不是像现在这样,一次又一次的恐吓,折磨。

求死不能。

贺玄解开了师青玄的锁链,师青玄从高处摔了下来,落进贺玄的怀里。师青玄微声道:“你……贺兄?”

“别说话。”

师青玄睡着了。也不知道是晕过去了还是睡过去了,总之师青玄不省人事。

贺玄就这么抱着师青玄走回自己的房间去,让他难得的在床上睡了一天。

但其实师青玄一醒来,看到贺玄的那张脸,恐惧感就立刻从心底升起了。

贺玄在吃饭。食物的香气一丝一丝飘过来,贺玄没有看师青玄,却是在对他说:“你想死?”

“我说过了,你想得美!”

“你欠我的,你以为以你一死便能还清?!”

师青玄不说话了,他自然知道贺玄变成现在这个样子,有很大一部分原因,是因为他。他说不出什么话,只能看着贺玄的脸。

贺玄心情越发烦躁起来,他不能杀师青玄,是因为他告诉自己就这么轻易的让他死了实在太便宜,可实在也是看不得师青玄这个样子。

实在是太令人郁闷了。

桌上的食物被一样一样的吃完,看贺玄的表情,好像很不合口味似的。师青玄待着的床很软和,他又受了多天的惊吓和打击,不由得又昏沉起来。

贺玄走上前去,把已经睡着的人放平了。挣扎了半晌,还是坐在床边,又仔仔细细的看了一遍师青玄的脸。

在还是明仪的时候,他常常可以看到师青玄顶着这样一张脸,笑的肆无忌惮,张扬随意。好像他所承受的一切欢笑喜乐都是理所应当,而他,往往都站在他身边,一言不发。

是实在不知道说什么。

只要想开口说点什么,他都会想起,这是他占了自己的命格得来的,不仅仅担了他的一生,甚至还搭上了他至亲之人的性命。

教他如何不恨。

可是他始终都无法恨的透彻,譬如现在。

也罢,纵是他天命如此,也算叫他做一回彻彻底底的坏人。

于是运气于掌,只一下就听的师青玄骨节处传来脆响,而师青玄也因这巨大的疼痛醒了过来,接着又因为腿上传来的巨大痛感晕了过去。

他几乎以为他要死了。

可是他没有。

贺玄换了他的命,将人放在了城外一处破庙的角落里。

“明兄明兄!”

“……”

你我之间,本不该有什么联系,也不知道是你命苦还是我命苦,竟叫你我二人纠缠至此。

既然这样,我断了你的手脚,换了你的命格,杀了你的大哥,你也算是恨透了我。我大仇得报,再不会纠缠于你。

若是你那天有了能力,来寻我报仇,我也欢迎。

师青玄醒来的时候,身上还是火辣辣的疼。他试图翻个身,但他发现他的手脚好像都不能动了。

终于死了吗?

庙外有人走了进来,看见墙角处躺着的师青玄,大惊失色道:“这有个人!”

说话的还是个小姑娘,紧紧拽着阿婆的衣服不肯松手。

是久违的人声。

是鲜活的人间。

原来他,还活着。

那阿婆看着师青玄的样子,犹犹豫豫的过去,在布袋里掏出一块饼放在他跟前,道:“孩子你……这有块饼,你吃了吧。”

师青玄看着地上那块饼,愣了半晌,笑了。

“谢谢婆婆。”师青玄用他还能活动的一只手拿起了饼,很快的吃完了。

怕什么。

“风师大人天纵奇才。”

“风师大人风趣潇洒。”

“风师大人善良正直。”

“风师大人年方二八。”

我可是师青玄。

我可是风师大人。

评论(6)

热度(77)